close

噢 第一次段考過了



爆了!





其實這篇不是要寫我爆了幾科 或是我多悔恨

(這些等到全發完 名次出來在寫XD)





是要寫我對考試考差心情調適的看法:





小涵小婷小淳最近講的一句名言





「只要你會了,就是一百分了!」





我一直不是很認同這句話(汗)

昨天和小憶聊了一下子

他也不是很認同(雖然他是悲觀的= =)

我是覺得 這句話很像在逃避考試考差的事實

雖然這句話並沒有錯 我卻認為這句話的前提是架構在





"你真的會了,而且下次就沒再錯過了"



如果不是這樣 那你真的一百分了嗎?

好像不是如此吧?

這句話可能可以用在小考 甚至期中考

但是並不能用在學測 指考吧

因為你只有一次機會





也許是因為我本身個性的關係 對於爛成績 不會耿耿於懷很久

頂多到一天而已 所以我不會用這種話來安慰我自己

不過依照每個人的個性 所適合的不一樣吧~

如果太鑽牛角尖的人 可能才適合吧....





不過我給自己目標 即使別人聽了可能覺得不可能達到

我也相信我自己可以 而且努力去達成啊~~







各位同學們~對於這次段考不要灰心啊~要再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