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再一起來!」

寫天燈時,堂妹的友人這樣說著。

 

其實去年來時的很多細節,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當時很開心、寫天燈好快樂、每個人都笑的好開

但是完全不記得去年的那個天燈,我寫了什麼?

不知道去年的我們,有沒有說過「再一起來」這句話

 

但是想要「一起來」也沒辦法了,時間在走,聖淳也去了加拿大了

其實是很祝福她的,在她考上高餐的時候,就覺得那是她應該走的路

送的甜點食譜,也只有一起做過一次甜點(還失敗了)

 

今天不知道要聽什麼歌,所以點播了kkbox上面「鳳凰花開說bye-bye」這個歌單

聽著聽著,感傷了起來

 

所以想要寫今年雙溪遊的網誌,雖然人不一樣了,但是看到滿天星空,流星劃過

感動依舊。

 

今年是第一天雙溪,第二天宜蘭的二天一夜雙宜遊

成員是我和小恆,還有堂妹及她的同學們

第一天行程還是一樣,先去家樂福買烤肉的東西,然後直接上山

 

這是雙溪車站鐵軌上停的火車頭,很漂亮:p

上山後休息一陣子,今年是晴朗的天氣,所以走路去虎豹潭玩,在溪邊有下水泡泡腳,還有餵魚,哈哈

溪水好涼!

 

這是我和我妹的腳,哈哈,好冰、好爽啊!

然後走路回阿嬤家,阿嬤報了一條繞了一大圈的路,有點印象小時候有走過,以前小時候每年都會來山上玩

長大了一點,就漸漸不來了,覺得這裡鳥不生蛋!又沒電腦,電視又沒幾台,無聊死了!

可是到了現在,回去的時候反而會覺得身心放鬆,大概真的是老了,學校煩燥的日子,會讓我想要在暑假調濟身心

也不排斥大自然的地方了。

 

這是那天走路回阿嬤家的天空,其實更藍、更美的。

走了好久,快要一小時吧,途中經過了小時候最愛的雜貨店,以前在山上,只為了一瓶可樂、一包可口奶滋,就願意用小小的腳

走快要一小時的路,曬著大太陽,和哥哥姐姐們一路聊天走到雜貨店

然後用少少的錢,買下當天最大的滿足!真的很幸福,這次走到那個雜貨店,喝了我超愛喝的莎莎亞椰奶

也覺得好幸福!

然後又走一段路才回到家,這天下午的行程很愜意,雖然走到腳很痛,哈哈

大概五點多吧,就開始準備烤肉了

其實還是和去年差不多拉,哈哈 但是我覺得去年的我們比較瘋狂:P

連蟲子都不算什麼!

 

今年的滿天星空不是偶然發現的,但是還是覺得很美,我想我有看到銀河吧!

晚上玩牌,我覺得我心臟病反應變慢了,哈哈,現在玩常常放空

雖然還是沒有最輸,哈哈

 

然後寫天燈,寫了好多 還畫了台灣島和地球

許下環島和環遊世界的願望,去年的我好像也有寫,那時寫的天佑全台灣

還記得:P 希望你們許的願望都有實現

 

放天燈時,也是看流星時

第一次看到天燈直直的上升,慢慢的,沒有風吹走他的方向

好高,好遠,直到他燒掉,消失在我們的眼中

天燈變成了一顆紅色星星,閃啊閃的

第一次看到天燈不是飛的消失在樹的那端

而是確確實實的,在我們眼中變成星星 

我們許願的那顆星:D

 

這次看流星,看到了五顆流星吧

剛好遇到初一,沒有月亮,星空比去年更滿天星

我永遠也看不膩這片天空 好感動自己的家鄉好美麗

讓我身感驕傲:P

 

看完星星回去休息睡覺,大家約好明天早上四點半起來等日初

但想見大家都非常的累,除了我和小恆這二個最老的老人以外 

沒人起來!(不過要是我不是肚子痛、睡不好,我大概也起不來吧 哈哈)

 

去了和堂妹討論的神祕的那個洞口 等日初 

但我想那時候已經日初了 

也好,因為那個神祕的洞口 其實也只是通往另一座山的路而己 

甚至地勢還有點低 其實是看不到日初的:P

但是正面對東方的那座山 卻看的到「日出山頭」

 

其實是VIVITAR拍的好像是日出,其實是太陽曬屁股

但是看到一顆圓圓太陽上山還是很有趣 哈哈

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啊!

下次要在山上看日初還是要在瞭望台吧!

 

隔天早上就回去睡回籠覺拉 

中午起床,其實我有算好時間 不過果然還是來不及搭預定那班的火車

就改搭下一班囉

其實宜蘭有點懶的寫了,哈哈

就是去了童玩節,還有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人好多,我下次還想去宜蘭玩個二天一夜,不是半天!

 

然後就搭上葛瑪蘭客運回台北了:P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旅行

 

明天還有機會嗎?我還想看看那片星空

明天的暑假 我期待:D

 

今天聽了那些歌,感傷之外,也覺得自己不應該在耿耿於懷

每個人都是要飛的,最好的朋友應該給予祝福,而不是在背後自己不舒服

誠實永遠都是最好的面對

 

祝我們都飛的高、飛的愉快

我期待十年後的那一天。

 

--

 

永遠的畫面 張惠妹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 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 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寒冬一過 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芳草碧連天~~~
當我想念 閉上雙眼 你在(我)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